水垢對冰水機影響

水垢對冰水機的影響

水冷式冰水機在工業機械的應用

冰水機、冷水機在工業生產上的使用非常廣泛,而最大的用途是提供常溫以下的冰水,利用冰水可以達到製成加快、機械部件設備冷卻等需求! 因此冰水機在現代工業佔有非常重要的角色,常見的應用有:

  1. 塑膠射出、吹塑
  2. 雷射切割機
  3. 押出機械
  4. 物理鍍膜技術
  5. 高精度焊接機台

同時某些製造業他的產品製成技術及成本單價較高,因此所使用的機械設備價值也非常昂貴;而冰水機必須長時間運轉以提供冷卻效率給機械設備降溫,因此冷卻的穩定性是客戶首要的需求重點。(冰水機(chiller)如何製冷,冰水機原理)


冰水需求量大的客戶,其冰水系統之組配方式可分成兩類

  1. 單台小型冰水機 對 單台生產機組 (多台冰水系統)
  2. 單台大型冰水機 對 多台生產機組 (單台冰水系統)

上述兩種情形,多台冰水機組的好處是當一台冰水機出現故障問題時,其產線不會因此停止運作,但是冰水機的維護管理成本會變高。反之單台的冰水機除了容易管理,同時節省空間,但是當出現問題時,可能會影響整個產線運作。


水垢對水冷式冰水機的影響

在一些通風環境不好及溫度較高的地區,或環境空間較小的工廠,因為考慮到冷卻效率的因素,多半會使用水冷式的冰水機。水冷式冰水機的冷卻方式是搭配冷卻水塔一起進行冷卻,因此熱交換效果非常好,但由於冷卻水塔會與外部空氣接觸進行換熱作用,同時蒸發掉的冷卻水要不斷補進新水來維持循環,因此造成水中礦物質鈣與鎂離子含量上升,而這些高濃度冷卻水經由冷卻水塔不斷流入冰水機之冷卻器形成水垢堆積,最後造成:

  1. 冰水機熱交換器散熱不良
  2. 製程設備生產速度降低
  3. 冰水機容易造成跳機
  4. 冰水設備酸洗造成冷卻器損傷 (如何清洗冰水機熱交換器?)

因此要使生產線穩定運作的首要條件就是克服水垢問題,可避免生產線半夜跳機造成停機損失,因為一個晚上的損失遠大於一台新的冷卻水塔或冰水機清洗價格。


解決水垢對水冷式冰水機的影響

由於水垢的來源是從外部環境及水中礦物質遇熱鈣化後結晶產生,最後經由冷卻水塔進入冰水機設備裡。因此,我們深知解決水垢問題要從冷卻水塔的設計與升級下手,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方法。

晉惠密閉冷卻水塔是利用內、外水分開的原理來防治水垢進入您的機械設備中! 其設計特點在於密閉冷卻水塔內部建有一個熱交換器,利用熱交換器將冷卻系統劃分為"內水區塊"及"外水區塊";"內水區塊"處於一個密閉式冷卻系統中,並供給機械設備冷卻用水,而"外水區塊"則利用外循環泵浦運作,將外循環水噴淋在熱交器上,間接與內水區塊進行冷卻作用,以保持內水永遠潔淨的效果!


晉惠密閉冷卻水塔帶來的好處:

  1. 內、外水分離系統,不會造成冰水機的冷卻器堵塞
  2. 不需要再藥劑清洗冰水機冷卻器
  3. 只要清洗密閉冷卻水塔,冷卻系統即可永遠保持穩定
  4. 生產設備不會再意外性停機

總之,我們公司服務的最大價值是維持客戶工廠的穩定冷卻及解決水垢所造成的機械設備問題,有關於密閉型冷卻水塔 (了解SCT系列密閉型冷卻水塔)或工業用冰水機 (WCR冰水機系列)的資訊,請繼續瀏覽晉惠網站或致電給我們,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