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出機冷卻器及模具水垢清洗

在台灣,大多經營橡塑膠廠的客戶,都常遇到製程設備之冷卻系統卡垢問題,堵塞之後常讓機械無法運作,生產不穩定甚至停機,而會產生水垢堵塞的設備如下:

  • 模具
  • 射出機冷卻器
  • 料管頭
  • 冰水機
  • 模溫機

如何使用清洗機,快速清潔模具水垢 !

如何使用清洗機,快速清潔模具水垢

模具、模溫機、料管頭的水路保養清非常重要,因為它們的冷卻水路一般較為複雜,且關係到產品生產品質。當水路堵塞時,模具師傅一般會將模具拆下保養清洗,但此方式非常耗時費力!如果依客戶不同大小的模具,然後使用清洗機系統化清洗,不但能增加作業之安全性,更能增加速度與節省時間。

需注意的是,當清洗大型模具時,清洗機出水口可直接連結軟管制設備 (如器次模具及大型模具等),當清洗小型模具時,則直接換轉接頭使用,非常方便,同時如果不需要大量用水,也可由調節閥來調整清洗模具設備時所需之水壓。



如何使用清洗機,快速清潔冷卻器水垢 !

如何使用清洗機,快速清潔冷卻器水垢

目前射出機台通常使用殼管式冷卻器(熱交換器)來進行冷卻,因其內部冷卻水路呈直線方向,故相對於模具較好清潔保養! 而一般清理冷卻器時,要注意的重點有:

1.水路是否阻塞?在使用清洗機前,先拔開冷卻器外蓋,以通管條(水垢通管條)來確定水路是否被水垢堵塞並疏通之。

2.熱交換器年齡?由於冷卻器(熱交換器)使用銅管作為材質,所以在清洗時,會以冷卻器年齡做為清洗時間依據。

當上述事項都確認完成後,就可以進入清洗程序了,清洗機之進水口部分可以任意接到冷卻器其中一側,而出水口部分則接回桶子。進出水口管徑部分一般都是6分至1英寸,而在特殊情況下,我們也可以幫清洗機客製相對應的管徑並利用調節閥來挑整水流量進行清洗作業!

貼心的是,由於塑膠廠射出機屬於並列排放,所以晉惠清洗機配有四輪推動設計,只要一個作業人員就可快速移動於每台射出機間進行清洗動作。而清洗機在清洗循環過程中,請於水箱中加入適當比例的藥劑(清洗保養藥劑系列),即可安全完成目標機台與設備的清洗作業。



產品影片描述

WM系列清洗機,專業清潔疏通冷卻水管路的水垢,幫助客戶清洗冷卻器、板式熱交換器、模具等設備,解決水垢堵塞問題。WM系列為模組化的清洗設備,方便使用、耐久性強,能夠一次清洗多組設備,且不用擔心馬達鏽蝕問題。同時本機安全設計,讓使用者不用擔心藥劑噴出或漏電危險,絕對是您清洗水垢的絕佳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