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水機保養維修

冰水機發生問題可能有很多種原因,下面舉一些客戶常見案例

工業用冰水機(冷凍機)在生產過程上佔有很重要的角色,在許多加工產業來說,冰水機有控制溫度、加速生產及操作容易等特點。然冰水機是由許多機密機件組成,並使用冷煤氣體製冷,輸出容易結露的冰水,因此運作時可能會遇到許多種原因問題,下面舉一些經常處理的案例。


跳脫散熱不良 

各家廠家設計的冰水主機都不同,所以跳脫的顯示方式也不同,舉例來說 (WCR系列5RT冰水機) 高壓跳脫時,IC控制面板上會有散熱不良的警示,原因可能是冷卻水供應有問題導致,或冷卻水塔、冰水機被水垢影響散熱效率的關係造成跳機,這時必須進行酸性清洗才能解決問題。(如何清洗熱交換器?)


跳脫冷媒不足

(WCR系列5RT冰水機) 為例:當低壓跳脫故障時,微電腦IC面板會顯示冷媒不足的警示,這種情況常發生於冷媒有外漏的情形居多,也有可能是零部件老舊或接合處破裂所導致。


壓縮機故障

壓縮機是整個冰水機系統之核心,主要處理冰水的熱交換以及壓縮循環。若冰水機有效率不佳、運轉大聲、震動過大或啟動失靈等問題,以經驗來判斷多為壓縮機所引起的問題,建議當出現此現象時請聯繫專業人員處理。


聯絡晉惠公司有關冰水機維修問題

晉惠冷卻機械公司是擁有30年冰水機(冷凍機)維修經驗的廠商,對於整體水路系統非常了解,除了冰水系統外,冷卻水系統也是我們的服務項目之一,若有相關維修問題歡迎直接與我們工作人員聯繫,晉惠將快速為您解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