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與密閉式冷卻系統比較

密閉冷卻系統說明:

密閉冷卻系統主要功用為:隔離外部環境的雜質汙染,防止髒汙進入工廠設備之冷卻管路中,讓冷卻系統的水質永遠保持乾淨狀態,以維持穩定的冷卻溫度! 而要將現有的開放式冷卻系統升級成密閉式系統,其實只要將開放式冷卻水塔更換成密閉冷卻水塔並搭配水路規劃設計就可以了,建置作業上非常簡單和快速。

密閉冷卻水塔利用內部的熱交換器,將工廠廠冷卻系統劃分為"內水系統"及"外水系統"。"內水系統"為一密閉式冷卻水迴路,將環境髒污及不好的水質隔絕在外,並專門供給工廠設備乾淨的冷卻用水(純水或自來水),而"外水系統"則利用外循環泵浦,將冷卻水塔蓄水盤的水噴淋在內部熱交換器上,間接對內水系統的冷卻水進行熱交換作用,有效解決因冷卻蒸發作用,使水中礦物質濃度過高而造成的水垢問題。其構造為:

  1. 冷卻水塔機體 + 外循環泵浦 =外水系統
  2. 冷卻水塔熱交換器 + 內循環泵浦 =內水系統
  3. 以 "外水系統" 去間接冷卻 "內水系統"
  4. 以間接冷卻方式達成無水垢汙染的冷卻系統
  5. 製程設備冷卻迴路將不用再清洗且溫控穩定


開放冷卻系統 & 密閉冷卻系統 比較表:

密閉式

一般開放式

水垢問題 無水垢堵塞 水垢堵塞於熱交換器及生產設備內
設備保養 僅需保養冷卻水塔 需同時保養冷卻水塔及全數生產設備
耗電量 節能型-低耗電 水垢沉澱物累績形成高耗電量
耗水量 密閉式循環-低耗水量 開放式-需更多耗水量來冷卻水
生產成本 無耗材-低生產成本 高生產成本
冷卻能力 環保型-無汙染 開放式-冷卻水易受外界汙染

開放式冷卻水塔水循環系統

密閉式冷卻水塔水循環系統



導入密閉冷卻水塔的經濟效果:

  1. 防止水中Ca類水垢附著冷卻管壁上。
  2. 防止二氧化矽在熱交換器內沾附。
  3. 無水垢累積可使冷卻系統的換熱率保持良好:機台燃料費、電費下降。
  4. 無水垢累積可減少機台保養維修成本:避免冷卻器溫度過高,機台漏油問題。
  5. 長時間可見到冷卻溫度穩定效果。
  6. 避免藥劑清洗冷卻管路,易造成管路破損等問題。
  7. 維持冷卻水質狀態良好:PH值、熱傳導率等。
  8. 不需逐一對每台機械設備進行清洗,直接對水塔進行簡易清洗即可。
  9. 密閉式迴路 & 防水花噴濺設計,可大量減少冷卻水用量,水費下降。

有任何問題歡迎利用網頁右下方聊天室或電洽 04-26937836 或加入line好友我們聯繫,晉惠工程人員將快速為您服務,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