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濕球溫度 (Wet Bulb)

濕球溫度(Wet Bulb) 是指對一塊空氣進行加濕,其相對濕度達到飽和時的溫度。因汽化潛熱由空氣塊提供,故濕球溫度低於乾球溫度,也是環境通過水蒸發作用所能降至的最低溫度。


如何測得濕球溫度

使用一般的溫度計就能測得濕球溫度,需要的是溫度計的感溫處需要被濕布覆蓋著,當溫度計被濕布覆蓋時,將會吸收水分並帶出熱量,因此溫度計所測得的溫度會比乾球溫度更低,就是濕球溫度(Wet Bulb)。

濕球溫度

冷卻水塔與濕球溫度的關係

冷卻水塔的效能指標,是其冷卻溫度可否趨近於濕球溫度,而冷卻水塔的出水溫度(冷卻機械設備之水溫)與入水溫度(空氣的濕球溫度)之溫差,我們稱為冷卻水塔的趨近溫度。

何謂趨近溫度(approach)

趨近溫度為冷卻水塔出水溫度與濕球溫度之間的差,當趨近溫度越小則表示出水溫度與濕球溫度越接近,表示冷卻水塔的性能越好,通常趨近溫度攀升一度就代表著主機的效能降低,及成本上的損耗。

而水垢也是導致散熱效果降低(冷卻水塔與水垢的關係),使趨近溫度提高的的因素之一,晉惠秉持預防勝於治療的概念,透過水垢的預防設計使冷卻效果能更為穩定,更有無水垢水塔的優質產品(SCT無水垢水塔)


晉惠產品

密閉冷卻水塔
工業用冰水機
管路清洗機
清潔保養藥劑

聯絡晉惠

晉惠冷卻機械公司擁有30年的冷卻冷凍經驗,也是全台灣第一家生產密閉冷卻水塔的廠家,一直以來我們協助許多產業客戶解決設備水垢堵塞的問題,有任何需求歡迎利用網頁右下方聊天室或電洽04-26937836或加入line好友晉惠聯絡 ,我們將盡速為您服務,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