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濱海地區冷卻系統腐蝕的情況?

在沿海地帶水塔都腐壞,損壞的很精采。
晉惠相信製程有完美的未來,不該再使用別台。


海風侵蝕的影響

台灣屬於海島型國家,再加上進出口便利性的考量,許多工業區都是坐落在沿海地區,例如:彰濱工業區、高雄加工出口區…等。受到海風侵蝕時,常遇見鹽分腐蝕冷卻水塔的外殼、風機、泵浦、螺絲...等零件。在由開放式冷卻水塔循環系統順勢進入冷卻系統,進而從冷卻系統腐壞機台設備。

冷卻水塔, FRP冷卻水塔, 冷卻水塔腐蝕


為什麼海風會造成設備腐蝕呢?

這是因為鹽當中含有氯離子,而工廠常用的冷卻水塔設備,大多是開放式冷卻水塔,且為了保持高效能都擺放於空氣流通的室外環境,由於冷卻水塔運作原理(冷卻水塔原理是什麼?),需倚賴著空氣的大量流動來幫助冷卻水降溫,空氣中夾帶了大量鹽分、灰塵順勢進入冷卻水內,不只會造成水垢雜質的堆積,還會使的冷卻水成酸性,造成管壁鏽蝕,清洗時易造成破管風險。(水質管理的重要性)。

冷卻水塔, 密閉式冷卻水塔, 晉惠冷卻水塔, 不鏽鋼冷卻水塔(彰濱工業區實績照片)

這意味著我們必須提升冷卻設備的抗腐蝕能力,並且能保持冷卻水質乾淨與性質溫和,而晉惠的密閉式冷卻水塔能夠克服如此險峻的環境,採用全機不鏽鋼外殼,延長冷卻水塔的使用壽命;不鏽鋼的換熱盤管,內、水分離系統避免鹽份進入冷卻系統,這就是我們為不鏽鋼如此執著的原因,因為我們非常重視品質、效率、環保


連絡晉惠

晉惠冷卻機械公司擁有30年的冷卻冷凍經驗,也是全台灣第一家生產密閉冷卻水塔的廠家,一直以來我們協助許多產業的客戶解決設備水垢堵塞的問題,有任何需求歡迎利用網頁右下方聊天室或電洽 04-26937836,我們將盡速為您服務,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