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膠射出成型廠


塑膠射出的冷卻

在射出機生產過程,冷卻系統是不可或缺的環節,原因是冷卻會大大的影響成型速度,同時由溫過高時,可能還會造成機台漏油的風險。

我們國內、外服務的客戶中,射出機系統的冷卻主要用於幾個部分

  1. 模具冷卻
  2. 料管頭
  3. 油溫冷卻

同時,如果有些客戶需要更快速或者精密的射出成型時,冷卻可能還需要加入

  1. 冰水機冷卻 (更多的冰水機產品)
  2. 模溫機冷卻

以當前市場趨勢來說,射出機廠商所生產的機台都已朝向節能的方向發展,使原本最需要大量冷卻的油溫,現在也可以使用越來越小的熱交換器,且如果使用伺服馬達的話,其耗能就可以說是更低了,因此在機台精確度與效能都不斷提升的情況下,冷卻系統也必須升級以符合其需求。


水垢對射出機設備的影響

當我們要求射出機之精確度及效率提升的同時,冷卻水系統之穩定度也扮演著重要的角色。為了使射出機台可以24小時穩定運轉,並達到節能的目標,冷卻水塔需要好的運作效率,但冷卻用水所產生的水垢卻造成許多問題 (了解冷卻水與水垢關係?)

  1. 水垢堵塞或堆積使管壁變厚
  2. 冷卻水溫度無法維持穩定
  3. 生產的停機機率提高(因水垢、髒污系統影響)

在許多國家中,很多地區水質含有大量的礦物質,如(鎂、碳酸鈣..),這些礦物質在遇到熱的時候,會產生變化,並且生成硬質水垢。而另外一種情況是,周圍環境含有大量的灰塵或者汙染物質,最後藉由冷卻水塔,進入到射出機的冷卻水系統中,最後

  1. 堵塞模具水路、油溫水路
  2. 造成熱交換效率變差,生產速度降低
  3. 油溫過熱,造成漏油情況
  4. 藥水清洗,造成水路破裂 (如何清洗射出機熱交換器?)

因此現在在冷卻系統的不斷進化下,冷卻水塔是否可以降低溫度已經成為基本的條件,更重要的是冷卻水的穩定度是否可以跟著提高,大概會衍生幾個課題

  1. 如何克服水質問題
  2. 如何更有效保養冷卻水塔,讓射出機台維持穩定
  3. 如何降低冷卻水射造成射出機台的停機頻率

解決射出機設備之水垢問題

在我們處理眾多的塑膠射出客戶當中,若可以有效的解決水質的問題,可以改善的不只是一台機台,而是一整個射出機系統,原因在於一個水路冷卻系統,是供給多台的射出所使用!

而我們認為,最基本而且最簡單能夠改變水質的方法,不是在於加裝多少過濾設備或者是添加任何化學物質,因為在怎樣的過濾或者添加藥物,物質以及污染還是會進入到射出設備,久而久之也會出現問題。

因此只有在源頭時,就將供給機台的冷卻水與冷卻水塔的冷卻水分開,這樣可以確保射出系統上的設備皆不受到水質的汙染! 而晉惠製造的"密閉式冷卻水塔"就有這幾樣特點:

  1. 內、外水分離系統,不會造成射出設備堵塞
  2. 冷卻水塔簡易的保養的設計
  3. 只需要清洗冷卻水塔,射出機冷卻系統維持乾淨
  4. 符合工廠生產設計

您可以藉由點閱 (密閉冷卻水塔設計原理) 網頁 ,了解晉惠產品如何讓射出機的冷卻系統更為穩定,同時也歡迎告訴我們您的訴求,讓我們提供最適合您的冷卻設備。

相關連結
環保大型密閉冷卻水塔 (SCT-100) 300000 Kcal/h

SCT-100屬於SCT系列大型的不銹鋼密閉冷卻水塔,讓您的設備水質保持乾淨,無水垢困擾

高效率密閉冷卻水塔(HTC50-250)

客製化密閉型冷卻水塔、超級鍍鋁鋅板(或#304不銹鋼材質)、不銹鋼熱交換器、超大保養空間、風水同向包覆設計、高效率散熱面積設計

小型密閉冷卻水塔(PCT-15-40)

專利PE盤管設計、抗酸鹼腐蝕設計、特殊潔淨流體冷卻、低熱量冷卻專用、經濟密閉冷卻系統

密閉冷卻水塔系統

歡迎了解密閉式冷卻水塔設計原理,晉惠是專業的冷卻機械製造商,提供客戶產品之售後維修及保養服務,有冷卻相關問題請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