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閉冷卻水塔系統


水垢產生在哪裡?

碳酸鈣與礦物質普遍存在地下水與自然水體中,是一種金屬離子,當濃度超過一定量時遇熱會產生化學反應,最後形成片狀的不可逆型態,統稱水垢, 而這些惱人的水垢常阻塞於射出機冷卻器、料管頭、模具、冰水機和模溫機等地方,大大影響塑膠橡膠製程之溫度控制與冷卻效率。 (..了解更多)

水垢的形成過程?

冷卻水塔運行 ➞ 冷卻水進入機械設備降溫 ➞ 熱能蒸發大量冷卻水 ➞ 冷卻水塔補進新冷卻水 ➞ 水中礦物質濃度及含量提升 ➞ 沉澱作用 ➞ 水中礦物質遇熱形成結晶 ➞ 水垢形成 ➞ 上述過程重複循環 ➞ 水垢厚度隨時間逐漸增加 ➞ 冷卻效率降低 ➞ 上述過程重複循環 ➞水垢堵塞冷卻水路 ➞ 機械設備無法降溫。 (..了解更多)

無水垢堆積,可為您的設備及系統省下龐大費用 !?

  • 射出機、中空成型機、吹塑機之溫度控制更穩定,良率提升。
  • 塑膠加工設備、模溫機運作之燃料費、電費下降。
  • 避免橡塑膠製程設備散熱不良,造成不定期停機維修。
  • 射出機冷卻器、熱交換器再也不必花錢清洗。
  • 避免藥劑清洗,造成設備及管路破損。
  • 密閉式冷卻水塔獨特設計可大量減少冷卻水用量。
  • 只須清潔一台密閉式冷卻水塔,其他設備及冷卻系統再也不用清洗。

冷卻系統水垢解決方案 :

使用清洗機清除水垢 / 暫時性效果

清洗機洗去水垢,管內達到暫時性的通順

清洗完成後,冷卻器、熱交換器暫時恢復通順,但過一陣子又會造成堵塞,且時常清洗管路會造成管壁受損、破管的風險。

原廠升級現有冷卻系統 / 永久性效果

升級現有冷卻系統,使用密閉冷卻水塔,設備不在有水垢

將開放式冷卻水塔更換為密閉式後,再搭配晉惠的系統設計,可將冷卻系統直接升級成密閉式迴路,有效隔離水中雜質,提升射出廠溫度控制效果。

新廠建立密閉冷卻系統 / 永久性效果

新廠建立密閉冷卻系統

密閉式冷卻迴路設計原理,是將冷卻水迴路分成內外兩種,可有效把水中汙染物隔離,避免髒汙在冷卻系統中遇到高溫生成水垢,造成塑膠廠冷卻水路堵塞。

技術資訊 / 水垢造成的電力耗損

水垢堆積越厚,耗電量越高

經濟部能源局針對制冷設備之耗電比率有下列因素:冷凝器銅管因表面結垢導致冷媒溫度上升1℃,耗電增加3%。冷凝器所需冷卻水流量不足(<85%),耗電增加3%。


聯絡晉惠詢問密閉冷卻系統

晉惠冷卻機械公司擁有30年冷卻冷凍經驗,也是全台第一家生產密閉冷卻水塔的廠家。一直以來協助許多產業客戶解決設備堵塞水垢問題,歡迎您利用網頁右下方聊天室或電洽 04-26937836 與我們聯繫,謝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