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流(交流)式冷卻水塔

原理:

在橫流式冷卻水塔中,水是從上方落下,空氣流向雨水流向成垂直流動,由於是橫向進風的關係,所以散熱材的部分與底下水盤的距離很近,最大好處就是降低了水落下的噪音,同時設計方式的關係,一般用於方形冷卻水塔,但由於方形的結構含有大量鐵件支撐以及固定,因此造價成本高出一般傳統圓形冷卻水塔許多。

橫流式冷卻水塔, 方形冷卻水塔, 冷卻水塔

特點:

  1. 設計簡單

  2. 保養方便

  3. 水壓、噪音低

  4. 佔地面積小、長期下來使用更具備經濟效益

逆流式冷卻水塔

原理:

逆流式冷卻水塔特點,冷卻空氣流向與水流向成相反向流動,由於相反方向的關係,冷卻的部分可以達到最大面積的散熱,但相反的需要大量的進風口,因此散熱材(散熱片)與水盤都一定的高度,比較常見的為一般的傳統圓形冷卻水塔,但也有方形冷卻水塔樣式。

逆流式冷卻水塔, 圓形冷卻水塔, 冷卻水塔

特點:

  1. 熱交換效率高

  2. 內部結構較為複雜,保養及維修不易

  3. 容易生產水垢青苔

  4. 圓形水塔的散熱片無法定期更換保養

  5. 較容易有大量的飛濺損失

晉惠複合流密閉冷卻水塔

而我們晉惠的密閉型冷卻水塔則是屬於複合流類型(密閉冷卻水塔原理),同時結合了密閉冷卻水塔交換管包覆技術,同時擁有逆流式冷卻水塔的高效率冷卻效果,完全克服了飛濺損失問題,並且保留無水聲噪音的優點(了解HCT系列密閉冷卻水塔)

複合流密閉卻水塔, 密閉式冷卻水塔, 不鏽鋼冷卻水塔

晉惠複合流密閉卻水塔優勢:

  1. 密閉冷卻水塔克服水垢問題

  2. #304不銹鋼環保外殼、盤管(可選用鍍鋁鋅版)

  3. 風水同向進風設計+橫流式設計

  4. 低飛濺損失

  5. 超大保養空間

更多冷卻水塔原理構造可至:冷卻水塔(cooling tower)原理構造是什麼?冷卻水內為什麼沒有水垢?

如果想了解更多相關資訊,請馬上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