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惠LINKCOOLING的特點_SCT篇

linkcooling-SCT

摘要

一、晉惠的驕傲SCT系列

二、客戶是需要最冷的,還是最適合的?

三、SCT系列發展

四、SCT第七代-全面升級


一、晉惠的驕傲-SCT系列起源

SCT系列是我們公司的開國元老,我們致力在解決客戶冷卻系統使用上的問題。而SCT系列原來在台灣的機型是以 15RT, 30RT,60RT 以及 100RT作為編號。當時由於密閉式冷卻水塔的概念與原理並不盛行,因此常被拿來與傳統開放式冷卻水塔的效能與價格做比較。然而,我們之所以堅持做密閉式冷卻水塔,正是因為我們深知開放式冷卻水塔在產業運用上由於水垢與保養問題所帶來的種種不便。經過經年累月不斷的測試與研發,只想為客戶創造真正具有長久價值的企業資產。因此,不論是晉惠產品的訴求或是壽命與保養的簡便度,其實都與傳統開放式冷卻水塔有決定性的不同。為避免我們的客戶在需求或用途上產生混淆,經過一番討論與產品定位後,我們正式以晉惠冷卻水塔的全不鏽鋼體特徵,正名為SCT系列: S= stainless steel ,C= cooling, T=tower  ,與其他品牌做出區隔。

二、客戶是需要最冷的,還是最適合的?


SCT系列定位-易保養、壽命長、適用空間彈性大、並聯組合滿足多樣產業需求

原本在還沒釐清SCT系列的產品定位時,冷卻能力這件事情是我們一直想要突破的。然而不斷追求效能所隨之而來的成本提高、單一機型只能符合極少部分產業需求,反而讓許多客戶在考慮轉換冷卻系統時增加更多潛在困難,以我們想解決客戶水垢問題的宗旨來看,似乎又有點本末倒置了。

我們開始思考,以晉惠30幾年來的產業經驗,我們更應該為客戶開始釐清他們的設備對冷卻系統需求背後真正的問題:

  1. 客戶的設備是否真的需要這麼冷的效能?
  2. 是什麼原因讓客戶認為現有的冷卻系統不敷使用?
  3. 客戶的問題是單一冷卻水塔的問題還是整體冷卻環境需要調整?

經過不斷的實地勘查與客戶溝通,我們發現其實有時候只是因為長期水垢堵住、保養不易,讓冷卻效率變差,而誤以爲是原本冷卻設備效能不足。而有時候是由於客戶對設備需求不了解,又缺乏專業人員的規劃與說明,因此總是覺得越冷越好導致白白花了許多冤望錢。還有些客戶的設備明明需要用到冰水,卻使用了不對的設備。

最終讓我們了解到提供適合的產品與服務遠比一昧地追求效能,更能真正符合客戶的需求。推薦客戶適合的機台選型與配置規劃變得更加重要。於是我們不再執著SCT的效能,而是找哪一款的SCT或者並聯的方式,可以達到客戶的需求。另外也更重視SCT在保養、空間以及維修上的進步。

三、SCT系列的發展沿革


SCT系列招牌的快拆式設計到革命性的不鏽鋼盤管

初期的SCT系列只有SCT-15,招牌的可重複使用散熱片以及快拆式散水管,搭配 ABS風胴跟水盤。原本內部盤管採用"板式熱交換器"的形式,後來發現這一個設計熱交換器接合不好處理。

於是第二代的改成 『盤管式熱交換器(就是現在紅銅管)』,然後正式定義出SCT-15跟SCT-30。

第三代的時候,聽取客戶回饋將底部的水盤改成的更好保養的水盤,並且開發出,SCT-60以及SCT-100。

到了第四代,也是正式正名為SCT系列的時候,由老闆帶領業務,維修及研發人員開始著手開發,針對客戶使用及維護的反饋統整,將SCT-30的整機優化&散水系統開發完成,使性能&操作性有大幅度的提升。

而第五代,我們開始著手進行大型機台設計(HCT),同時也發展出SCT-30不銹鋼管設計設計,晉惠進入到 大盤管時代,同時將SCT-45以及SCT-60 更新了散水系統+同時自己開模製作SCT-30快拆式散水管。到這裡我們已有了許多忠實客戶,並且也與其他冷卻水塔有了大幅度的區隔。

第六代,在經過許多客戶回饋與使用後,機台優化了結構、吸水口與底盤,使機台更貼近使用者的直覺與便利。


在經過不懈努力與汲取使用者回饋後,終於到了現在,
也就是第七代全面升級,推出第二代不鏽鋼盤管設計(單支可拆式不銹鋼盤管),將SCT-30, SCT-45, SCT-60都跟進設計出不銹鋼管,後面也會將 SCT-15,SCT-80 升級到 第七代 。

 

四、SCT第七代-全面升級


當然,既然是全面性的升級,肯定不只有一點,就讓我們來看看升級了哪些地方~

  • 直聯式風機: 一般冷卻水塔在設計時,採用不同馬力的馬達,由於SCT追求一體化設計,所以SCT系列的設備,都使用相同 1HP馬達去搭配。如此一來即使公司買不同機型,備用也是同一種 風車馬達以及水胴,讓客戶在買我們設備的適配性與安定感更強。
  • 不同配速的風機馬力: 在我們同一個設計下,馬達分成 低、中、高轉速,分別對應 安靜/穩定/效率三種方案,可以依照客戶需求,依據情況來調配。
  • 快拆散水管的散水系統: 採用快拆散水管設計,搭配擋水系統,可避免傳統的飛濺情況。
  • 全機可拆式機殼:  內水無水垢,但室外水若長期沒有保養的話,久了效率也會下降,因此為了讓客戶便於保養才會做可拆式的#304機殼。
  • 可重複使用抗衝擊ABS散熱片: 傳統的PVC散熱片是一個重要的耗材,由於水垢或者外在環境的髒汙,散熱片當堵塞嚴重,冷卻水塔能力下降後,就會需要把散熱片換掉,掩埋或者焚燒。需要人力更換與不斷購買散熱片,對企業主來說通常相當不便也不環保。在現今越來越重視環境友善評估的時代,晉惠為您做到無耗材與友善環境的把關。
  • 可酸洗不鏽鋼盤管: 考慮到盤管藥洗的問題,由於碳酸鈣要酸洗(鹽酸)而銅管怕酸,在耐用性上稍嫌不足,因此推出不銹鋼盤管來改善這一問題。 並且我們的不銹鋼盤管已經做到單支可拆,國外的客戶由於天氣的問題,常常擔心結冰,不銹鋼管也是客戶選擇的重點。 另外廠房外在條件較差的客戶,不銹鋼管也是一個好的選擇
  • 一體成水盤系統: SCT-15,SCT-30為ABS一體成型的水盤外,其他皆為不銹鋼,ABS的好處在於一體成形,沒有接縫問題。
  • 統一底架的外循環泵浦: 跟機身為統一個底架,可以減少客戶若需自己安裝以及空間運用問題,同時加上蓋子,是我們對客戶的關懷與用心。
  • 電子防垢器: 電子防垢器工研院研究是在一定的水垢下會有效果,但等超過一個程度還是會失去效力。長久來看,還是需要定期保養冷卻水塔外水。不過還好,畢竟我們SCT系列就是容易拆卸保養。

整體來看,SCT的密閉冷卻水塔是 晉惠20年來的經驗濃縮。許多遇到水垢問題的客人,往往會發現密閉冷卻水塔是他們最佳的解決方案。然而在建置的過程中,由於許多的不熟悉,對於很多需求的計算、管路技術的問題,或者安裝的方式感到疑惑。好在這一點晉惠的專家以及我們多元的機台都可以協助解決,所以最後許多客戶選擇我們的關鍵在於優秀專業化的服務、系統規格化的商品、長久的使用壽命與便利的使用體驗。




我們專注在為各工業製程提供符合需求的冷卻設備,持續創造、提供新的價值給顧客。並具備專業團隊將及時回應客戶的需求,提供解決方案和支援。以知識及經驗預防潛在的故障和問題,讓我們的服務都是落地且具備長遠的價值。

Not only LINK COOLING, but LINK SMILING.

已經跟晉惠合作的企業夥伴
看更多產業實績

了解晉惠合作流程